桂林拼团购房5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地产行业:全维度看开发商资金来源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6-02 09:36:25

来源: 长江证券

分类: 行业动态

37次浏览


本周观点:全维度看开发商资金来源趋势

房企资金环境总体偏紧,2018年资金来源预计将略有下降,有限资金或继续向龙头房企集中。房企资金来源可以分为三块,即银行端、自筹端、以及预收端。银行端是房企传统的融资渠道,融资额度相比融资成本更为关键,近年来额度逐步向龙头集中;自筹端方面,信用债和美元债在2018年前四月增加较多,但随后逐渐回落;客户端主要是定金及预收款,受监管部门严查消费贷影响也呈现下降走势。在融资渠道不断收紧的环境下,我们测算2018年房企资金来源同比将略有下降,且在此背景下,有限资金向龙头房企集中,集中度提升趋势或将进一步加强。


楼市动态:销售、库存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销售端:新房端,根据我们覆盖的38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截至上周全部城市住宅累计成交8382.0万平,同比降低15.6%。分城市等级来看,一二三线城市住宅累计成交同比增速分别为-29.1%、-19.9%、-7.0%。二手房端,根据我们覆盖的12个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截至上周累计成交2488.0万平,同比降低21.0%。由于政策端与资金端的持续收紧,2018年以来新房及二手房销售同比增速持续负增长。

库存端:根据我们覆盖的16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上周,全部城市及一二三线城市住宅库存同比增速分别为-6.3%、-4.2%、-18.2%、2.9%。

去化周期:根据我们所覆盖的16个大中城市地方房管局披露的数据,截至上周末,全部城市及一二三线城市12周移动平均去化周期分别为40.5周、41.9周、32.6周、46.6周,同比增速分别为32.4%、35.7%、43.6%、10.5%。

土地市场:供应回升,需求下调,溢价率回落

根据披露的100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数据,百城土地供应建筑面积四周滚动环比增加1.3%,同比增加28.3%;成交建筑面积四周滚动环比降低4.2%,同比增加27.5%;成交总价四周滚动环比降低28.3%,同比增加2.3%。从供需关系来看,近四周成交建面与供应建面比值下降至77%。

风险提示:

1。 政策收紧或对销售产生影响;

2。 流动性收紧带来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

桂林楼盘网团购客服QQ:1015805936或3220302829    客服热线:0773 821 3358或0773 821 5368

推荐阅读:

八里街两年房价追踪,错过你可能就没机会了

,找准孩子人生的启蒙点

责任编辑: yaoju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