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4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变难?有地方已经“停贷“,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1-26 20:23: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2757次浏览


对于多数买房人来说,最怕的是什么?不是房价持续上涨,而是从银行贷不到钱!

据悉,在广州、深圳有一些银行在进入2021年之后已经"暂停"了个人按揭贷款,当然,有些银行工作人员也反映并非是市场传言的"暂停"房贷,而是"节制接单",贷款人需要等待时间比之前长了。

20201231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明确说明将对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针对不同银行情况分类为五档,不同档位对应不同贷款限制。

u=3924249371,3911503887&fm=26&gp=0.jpg

具体来说,五档银行分别中资大型银行、中资中型银行、中资小型银行和非县域农合机构、县域农合机构、村镇银行,银行规模越大级别越高,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也就越高,但最高也不超过32.5%,最低只有7.5%

这对于银行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不过最糟心的事还在后面,这条政策202111日开始执行,等于上面根本没有给银行多余时间来做缓冲在这一限制背后,除了银行之外,对谁的影响最大呢?

很多人想到了刚需族。虽说在制定任何与"房子"有关的政策时,我国管理层总是会特别照顾国内刚需一族,比如前两天上海楼市新政就明确说了买房摇号时要优先无房一族,但不管何种程度的照顾,只要银行接到监管要求,顺势收紧了房贷,刚需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u=330630698,2061200878&fm=26&gp=0.jpg

其一,千万不要靠""。刚需族对于房子的需求比任何其他群体都要强烈。历史的经验证明,房价是等不起的,有些人看到一些报道说是房价降低了后,总是会在不断安慰自己。但事实上,即便是在经历了2015年、2016年全国房价普涨,各地隔三差五楼市调控的情况下,直到2021年,那些优质城市,无一例外房价都在上涨,只想说一句,越等可能会越让人感到绝望。

其二,趁还能贷款,能买就买。有人曾说过,楼市是我国最大的灰犀牛,也有人说过,楼市有着最大的泡沫,未来对于楼市的调控只会越来越严格,流入楼市的每一笔资金都可能受到严格监管,这才刚进入20211月,监管的眼睛死盯着银行,银行再也不可能随对楼市"放水",趁着现在还能贷到款,别浪费了这个机会,能买赶紧买,当然以后你想自己去全款买房除外。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