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8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款方式,你真的选到了划算的吗?

发布时间: 2021-04-18 11:13: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437次浏览


目前房贷的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究竟哪种方式更合适,哪种方式利息更少?这是许多人总是在问的问题。

有问题自然有答案,不过答案五花八门。到底哪种才是最好呢?其实想要最好,本身就已经是错误的命题。成熟的人都知道,没有最好,只有更适合自己的。

多数人的第一想法都是,少花点钱。也就是利息能少一点,毕竟,欠着银行一大笔钱,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压力大。而且,如果能够早点还完就更好,自然无债一身轻嘛。

d2af49cdd41f197c91c3d9f6372898e.jpg

我们举例来说,一个朋友买房贷款125万元,期限是20年,利率5.88(还是基础利率4.9的时候,上浮20%)。先从等额本息开始看,本金125万,20年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为878576.37元,每月还款的金额为8869.07元。其中第一个月利息为6125.00元,偿还本金2744.07元。之后偿还本金逐月增加,利息逐月减少,还款总额不变。接着是等额本金,本金125万,20年利息是738062.5元,首月还款总额为11333.33元。其中每月固定偿还本金是5208.33,利息逐月减少,还款金额逐月减少。

对比看,20年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的利息少了140513.87元。等额本金算起来比等额本息明显要更值得,于是,许多人会责怪,当初怎么选错了,或者说都怪销售没告诉自己。

125万贷款本金,20年利息省了14.05万。换谁都会觉得很冤枉,白给了银行这么多钱,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从这两种还款方式来计算,是的,就是差了有这个数。不过为何仍然有许多人会选择等额本息呢?而且有人还说两种还款方式其实是一样的。为什么又总是有人说,房贷就应该能贷多少贷多少?能贷多长贷多长呢?

src=http___img.faakee.com_uploadfiles_image_201908_1565345759.jpg&refer=http___img.faakee.jpg

我们再仔细来看,同贷125万元,第一个月的利息也都是6125元,第二个月等额本金的利息是6099.48元,等额本息是6111.55。也就是等额本金的利息比等额本息的要少了,而且往后的月份都是这样。

为何呢?第一个月是因为贷款的本金一样,利率相同,自然利息也是一样。但是等额本金每个月还的本金是固定的5208.33元,而等额本息的偿还本金,是从2744.07开始慢慢增加的。也就是第二个月开始,两种方式的剩余本金是不同的,本金越多的,利息当然越多。

按照这个算法,当然是等额本金给的利息少了,是因为本金还得多而已,所以才说两种方式其实是一样的。

如果你是收入比较高的,能够还得起,那不妨选择等额本金好了。前期收入低,压力大,那就选择等额本息好了。一句话,利息多少,看你欠了多少本金。选哪种还款方式,就看你的收入能承受了哪种了。


责任编辑: gldan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