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57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三年内房价真的会腰斩吗?

发布时间: 2023-02-09 19:04: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875次浏览


2022年全年全国70个大中型城市连续12个月持续下滑,2016年起国家就开始强调“房住不炒”,可是多地房地产市场却依旧顺着惯性往前冲了五六年,房价普遍涨幅超过70%,房价收入比全国中位数来到了8.9年,算上贷款利息,等于说14年以上的工资全部奉献给银行,考虑到部分竞争激烈的地区,情况只会更差,然而相对的情况是,我国新生儿数量逐年下降,大多数青年开始不婚躺平,老龄化加剧,全国房屋空置率达到了12%。房地产市场即将趁着疫情的关口回归住房市场,摆脱金融属性,腰斩势在必行,全国楼市鹤岗化指日可待。这些年,人民群众过得太苦了,掏空六个钱包换一个给资本当奴隶的日子实在是太难过了,一旦房价腰斩,届时人们的活动资金就都富裕了,能够购物、旅游,市场内循环就会往前踏一大步,到时候所有人都会获得优渥的生活条件……吗?src=http___img.zcool.cn_community_01c4e059f71618a801202b0cbd9d20.JPG@1280w_1l_2o_100sh.jpg&refer=http___img.zcool.gif

上面那些话会不停的在各大平台不断刷屏,成为“主流舆论”,其原因无外乎是因为疫情这几年大家过得都太苦了,封城停工,物价波动,收入下滑,所以大家都出于朴素的想法希望房价能够大跌,但如果你要问我房价会不会爆跌,不好意思,我觉得不会,更进一步,我觉得如果房价真的崩盘了,我们能够支配的自由资金可能会变得更少,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结论,主要是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房价崩盘会导致产业崩盘,收入下降

大家自己可以环顾一下自己周边的亲人朋友,有没有涉及建材、工程、家具等一系列房地产上下游产业的,我们视野里的房价,涉及的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行业,还有其上下游涉及的数十个大的产业类别,一环断开就会导致整个产业循环中断,到时候保守估计,社会上会有35%以上的人受到影响,直接收入下降,然后会间接影响其他消费,使得整个市场循环受阻,所以,想象中的富余生活反倒是会离我们更远。

二、房价崩盘会导致信心崩盘,消费下降

房价崩盘会影响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资产总量,据统计,我国的居民资产总量中,有超过60%的比例是不动产,届时身上有房贷的人会因为抵押物贬值,选择终止还贷,最终导致银行坏账,而因为我国的央行利率和股市的成熟度原因,我国的股市大概率还会在3000点左右徘徊,导致资本现金不敢大举进入,现金停滞,消费水平下降,收入进一步紧缩。

三、房价崩盘会导致财政崩盘,通货紧缩

我国自改开以来,经济能够持续性腾飞增长,其实离不开的就是国家统筹规划,在基建、科研等方向下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资源给市场打下了基础,“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相信很多读者还记得,修路既能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拉动建材、绿化、工程等等行业的发展,还能把当地的产业产出的产品运出去,卖出去,可是修路的钱从哪来?基本都是各位深恶痛绝的土地财政,一旦房价崩盘,土地财政在短期内不可能找到替代品,加上到时候出现的消费紧缩,导致市场上流通的现金变少,进入通货紧缩周期,进一步降低市场活性。

“房住不炒”已成定局,但是房地产作为我们的支柱产业,崩盘也是不可能的,小编现在能够给出的建议就是,买房想好为了啥,为了暴涨早别忙!更多房价走向预测可以点击本页链接在线沟通!

责任编辑: wangzi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