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213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临桂新区值得投资吗?——临桂篇

发布时间: 2023-02-25 18:42: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855次浏览


相信看过小编上篇关于桂林的城市投资价值的分析文章(临桂新区值得投资吗?——桂林篇)的读者,应该对这个坐落于广西北部的城市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临桂新区——一个以“新桂林”为目标来打造的现代化新城。微信图片_20230225183727.jpg  临桂

临桂区是中国著名的状元之乡,桂林市政府驻地、桂林市重要的工业基地和交通枢纽。撤县改区前临桂长期位居中国西部经济百强县,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和中国中小城市最具区域带动力百强称号。临桂区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林市老城区西面,西南邻永福县,东接桂林市秀峰区,东南靠桂林市雁山区。临桂区桂林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市辖区。

2013年“保护漓江,再造一个新桂林”战略部署以来,临桂新区的变化即便称之为日新月异也不为过,从市政府搬迁(2014年)到吾悦广场(2019年)、万达广场(2020年)等大型商场的开业,临桂新区已经从之前桂林人眼中那个“没人去的鬼城”变成了现在这个人们口中“希望能多修几条路方便能去”的新区。

那么,临桂新区作为投资标的来说,到底有什么得天独厚的增长潜力呢?

1. 价格处于洼地

关于价格洼地这个说法,很多读者在看到的第一时间肯定会心存疑惑,听说老家宅基地建房的成本也就是1000块左右的成本,现在临桂区5500/㎡的均价怎么可能就是洼地了呢?

其实这就是很多行业外的人普遍存在的认知误区,实际上市面上的商品房建筑成本是要远超一般自建房的成本的,毕竟建一栋总高不超过4层的民居跟建一栋总高超过15层甚至30层的高层,地基,主梁等等的标准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房价的价格构成不仅仅是由建筑成本决定的,据小编从自己渠道获得的数据来看,现阶段新区在售的楼盘拿地价基本都在900/㎡左右,再加上2500/㎡的建安成本,500/㎡左右的融资成本,600/㎡左右的营销成本以及400/㎡左右的税费成本,现在市面上的商品房的成本基本就已经到了4900/㎡了,考虑到开发商自身还有一笔可观的日常消耗,这个价基本已经到了再降就会亏本的地步了。

作为投资者来说,入手这种未来发展稳定,价格不可能再降的资产本身除了增值属性之外还存在一个保值的避险属性。

2. 明确的政策规划

2013年的“新桂林”规划开始实施以来,新区的发展一直保持着一个高速的态势进行,直到疫情的到来方才稍缓了速度,但现在全国已经全面放开了地区隔离,对入境的管控也逐渐放松,恰在此时,之前一直在建的桂林新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在今年6月交付并承办东盟贸易博览会,自此,从政府办公、医疗、教育、会展等等一系列的老区职能都已经全部搬迁来到新区,“新桂林”大局已成。

对比一下桂林各区新房价格,现阶段新区整体均价还比老区要低数千元,考虑到人口、就业和基建的差距,未来新区房价追上老区应该是很快的事了,甚至在中长期来看,新区超越老区房价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想要给大家分享的临桂的投资价值的基础支撑,如果您想提前了解更多内幕,也可以点击本页链接咨询置业顾问。

责任编辑: wangzi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