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97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小阳春”迹象。

发布时间: 2023-03-27 19:49: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572次浏览


虽然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仍有下降趋势,但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了拐点。此外,多个城市的商品房销售数据也印证了“小阳春”的到来,例如,2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套数环比增长60%以上,广州、深圳的新房和二手房成交也都有所增长。这一回暖现象背后,是监管部门频繁落地房地产支持政策,特别是支持房企融资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出台以来,伴随着疫情三年积压的需求快速释放,部分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显著回升,带动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同比降幅收窄。尽管降准为市场提供了更多中长期资金,增加了资金流动性,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推动宏观经济稳步恢复,但从A股市场来看,房地产板块指数自去年年初短暂冲高后,至今为止大部分时间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显示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上市房企的投资信心恢复仍有待时日。

 


2023年首批住宅用地已全部出售。

其中,华润、招商蛇口、滨江集团等房企购买了最多的土地,民营房企如临安国瑞置业、山水置业、伟星、中豪、中腾置业也有所斩获。以往最吸引眼球的大型房企如恒大不再位列其中,央企和地方民企比以往更为活跃。这种现象与过去两年以恒大为代表的大型房企遭遇债务危机有关。为了使市场信用风险得以清理,购房者必须恢复信心,这将取决于市场信用风险的出清程度。今年以来,政策导向明显,“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各省份的保障房政策旨在优化“租购并举”的保障体系。房企应积极加入“纳保”行列,从而成为这一趋势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 wangzi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