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33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桂林房产:购买“期房”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6-08 15:31:23

来源: 桂林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93次浏览


现在人们买房有一个经常需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买期房还是现房?这两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来解析一下二者的优缺点,再跟大家聊聊买期房需要注意的事项。

性价比高的期房拥有较大的升值潜力。期房适合不着急入住的购房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并且价格比价便宜,购房者的压力没那么大。但是期房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购房者特别注意。

首先因为入住时间不确定,投资风险较大。期间或许会因为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设计、资金等原因导致的停工停顿,都会给购房者带来损失,同时市场与价格跌宕起伏难以预测。其次由于与开发商的信息及专业知识的不对等,仅凭开发商的广告、资料宣传来判断、预测楼盘状况,存在房屋标准、质量与预售承诺不符的风险。

那么,购买期房应注意些什么?

1、注意开发商口碑与实力

购买期房要承受的风险较大,购买期房最怕就是开发商后期没钱开发了就跑路了,那购房者的利益谁来保证呢?所以大家选择购买期房的话,一定要详细的了解开发商口碑与实力,包括开发商的信誉和口碑,开发商以前开发的项目,开发商选定施工单位的信誉及口碑,从侧面估量出开发商的实力与未来的保障能力。

2、产权风险

购房过程中,购房者总是迟迟办理不下来产权证,对期房而言,似乎延迟的时间会更长。其实开发商不为业主办事主要原因无外乎开发商由以下原因导致: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未经立项批准的项目;未取得规划审批的项目;没有销售许可证又无大产权证的房屋;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土地或房屋未解除抵押的;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等,以致无法办理产权证。

3、要求开发商将承诺写入合同

我们在购买房子的过程中,是什么打动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去购买,房地商的广告想必占据一部分原因,既然我们购买房子有一部分原因是相信开发商的广告,那么我们就需要把我们想要的东西写进购买合同中,从而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

4、明确交房日期及延期交房的赔偿

房产商可能会因资金、材料、施工、天气等影响交房日期,购房者会因房屋拖延交付而导致利益受损,有权要求房产商予以经济赔偿。根据法律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因此,很多开发商一旦延期交房,多以“不可抗力”为由推卸责任。为防止这方面的损失,购房者在签约时,一定要对涉及不可抗力等有关免责的条款给予高度重视。

购买期房确实需要承受较大的风险,这就需要我们购房者谨慎,各方面考量清楚,理性购房。

推荐阅读:

你离买房只差一步之遥!桂林低首付房源请收下

盘点:桂林地段佳性价比高的楼盘

责任编辑: huangjin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