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70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教育资源】桂林多所新学校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4 11:29:30

来源: 网络整合

分类: 本地楼市

672次浏览


城北小学

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当天,叠彩区城北小学也正式揭牌启用,370余名一二年级新生成为全新城北小学的第一批学生。

城北小学为全日制公办小学,属叠彩区教育局管理,自2015年开工以来,城北小学的建设就一直牵动着不少城北家长的心。

据了解,叠彩区投入建设资金5209 万元 ,学校建设规划占地面积24.3亩,总建筑面积约1549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0个班。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设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食堂等。城北小学的建成与投入使用,适应叠彩区发展的需要,对于缓解叠彩区义务教育阶段供需矛盾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叠彩区委书记余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学校配套设施,进一步配强师资队伍,让孩子们能在这里健康成长。

除此之外,9月2日上午,桂林第十八中学初中部横塘校区、中山中学城北校区、桂林市桂西幼儿园、桂林市三皇路幼儿园四所学校分别举行启用揭牌仪式,今年秋季学期这4所学校共招1404名新生,有效缓解了市区供求的矛盾。

桂林第十八中学初中部横塘校区

2018年,桂林第十八中学在原市经济干校恢复了初中部办学。今年,又在原机电职业学校开设初中部横塘校区,形成了一校三址共同发展的新格局。目前,位于七星区横塘路的十八中横塘校区已投入1200多万元进行维修改造和设备采购,今年迎来了634名初一新生,加上从东环校区搬迁入读的初二学生,该校区共有学生1260多名。今后,学校还将投入约4000万元对横塘校区进行新建教室、宿舍。市教育局也将在师资配置、教学设备、教研指导等方面给予该校大力支持。

中山中学城北校区

9月2日,开学第一天,中山中学城北校区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桂林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桂林市教育局局长唐建林及叠彩区领导等领导和嘉宾为新校区揭牌。

中山中学城北校区位于叠彩区站前路片区,春江路西侧,占地约60亩,目前一期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今年迎来了第一批650名的初一新生。

新校区配备教学楼、综合楼、宿舍、食堂及体育场地等,空间布局合理,是个设备先进、配套齐全的智慧校园。

二期工程目前正加紧建设中,三年后,全部建成的中山中学城北校区可提供36个班级1800个,将进一步满足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

除此之外,桂林市桂西幼儿园和桂林市三皇路幼儿园也是桂林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分别位于闲置了多年的原市培智学校校址和原市聋哑学校校址。

它们是近年来为了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普惠的幼儿园的迫切需求,市教育局在2018、2019年重点改扩建的工程。市教育局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的标准》分别投入了800多万元对桂西幼儿园、450万元对三皇路幼儿园的教室、活动室、寝室等进行维修升级改造。今年秋季学期,两所幼儿园各招收小班幼儿60名。

按照《桂林市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 年)》,我市要新建扩建 11 所以上普通高中学校,着力打造 10 所自治区示范特色中等职业学校,新增 195 所示范幼儿园,推进建设 700 所以上标准化义务教育学校。今年是该计划实施第二年,计划要完成年度投资10.5亿元,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30所,改扩建228所,实现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学校共113所。

据悉,下半年,我市将多方筹措项目资金,保障教育项目的顺利推进。我市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需要,解决乡镇中心幼儿园发展的土地问题,力争象山区二塘乡、荔浦市荔城镇、永福县永福镇、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灵川县定江镇等5个乡镇中心幼儿园下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guilin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