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拼团购房184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桂林户口】桂林农村户口的注意!这3类人要交钱了!9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 2019-08-20 14:53:20

来源: 桂林夜屎佬扯板路

分类: 本地楼市

599次浏览


桂林农村户口的人注意!耕地占用税来了,9月1日起施行!同时,广西各地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标准已出炉,有3类人要交钱了。

提到耕地占用税,很多人觉得又要交钱了,其实,征收这笔税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保护耕地。
那么,哪些人要交耕地占用税?税额标准是什么?


 

今年9月1日即将开始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中明确规定了:“私占耕地违规建房”、“私自改变耕地用途”。“在耕地上进行非农业建设”,有这三种情况的才需要缴纳此税。
这也就意味着耕地再也不能免费占用,只要你符合以上三类条件,那就要向国家交钱!缴税!


广西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标准来了!

为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规定,7月25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
一、各县(市、区)耕地的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按照本决定所附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表》执行。

二、各县(市、区)园地的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按照本决定第一条确定的适用税额执行,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的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按照本决定第一条确定的适用税额的50%执行。
三、本决定自2019年9月1日起施行。

这5种人用耕地盖房可免交税!

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占用耕地新建自用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
其中农村居民经批准搬迁,新建自用住宅占用耕地不超过原宅基地面积的部分,免征耕地占用税。


农村烈士遗属,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
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


残疾军人,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
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农村居民,在规定用地标准以内新建自用住宅,免征耕地占用税。

推荐阅读:

【七星新房】桂林漓江壹号丨壹号新人定格幸福,全城发糖共庆婚房文化盛典

【七星新房】桂林漓江壹号2019年8月份房产动态汇总

【临桂公交】新消息!桂林临桂新区66路、68路两条公交线路开通啦!

责任编辑: guilin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